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亲爱的小孩(《幸福三重奏》au)01

第一章:我们的相遇


#《光年》兄弟篇

#CP: 杨修贤X面面 (互攻无明示,可自行站队)

#设定:摇滚乐队 主唱(杨修贤)键盘(沈夜)

#婚后预警 HE

#年龄操作:杨修贤比面面大九岁

#面面的名字:沈夜

(这篇文纯粹圈地自萌,篇幅不长,大家看个开心就好)


沈夜在二十三岁那年正式和杨修贤登记结婚,本以为会将婚礼大操大办的他却选在了洛杉矶的一座小教堂,举行了一场只有家人参与的简单仪式。


结婚之后,他们的乐队与顶峰旗下的唱片公司正式签约,迈入大陆市场。


“这是什么东西?”看着杨修贤递过来的企划书,沈夜十分不情愿的翻了两页,发现的大半的内容理解不了之后,他又把文件丢回到杨修贤身上。


“《幸福三重奏》网播的夫妻档真人秀,Linda问我们要不要去。”杨修贤简明扼要道,“在怀柔的一个度假村,录三个月。”


“有脚本吗?”沈夜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懒洋洋的问道。


“没有,感觉还挺轻松的,就是住在那边展现一下日常生活。”杨修贤道。


“你确定我和你之间的日常生活在国内能播吗?”沈夜刻意把“日常”两个字咬得很重,挑眉看他。


“我们可以把日的部分保留,只展示常不就可以了?”杨修贤把手里的文件一丢,解开腰带就向沈夜扑了过去。


这个节目的前期筹备时间很长,为了协调其他两对夫妻的档期,正式的开拍时间定在了杨修贤他们在日本武道馆的演唱会之后。


“沈老师,能醒一会儿吗,录节目呢。”他们前一天晚上刚到北京,连夜打包行李,第二天一早乘节目组准备的商务车,出发去拍摄地。


沈夜从上车开始就缩在椅子上睡觉,一直到车开上盘山公路,他都没被颠簸醒。


“已经开始录了吗?”杨修贤其实也犯困,但是在路上还要听随行的编导介绍拍摄安排,他只能强撑着精神。得到了摄像大哥肯定的点头之后,杨修贤打了个哈欠,歪头看了沈夜一眼,一把捂住了他的鼻子。


“Fuck you!”被捂得不能呼吸,沈夜闭着眼睛扇苍蝇似的糊了杨修贤一巴掌,睁开眼睛去掐他的脖子。


“哎哎哎,录节目呢。你这样会被禁播的。”杨修贤抓着他的手不让他胡闹,笑着去挠他的肋骨。


“两位老师,能先念一下我们节目组送给你们的一封信吗?”年轻的小编导拿着节目组的信封笑着看两人胡闹了半天,终于把手上的信封递了出去。


“你们的新家位于京郊怀柔的大山之中,在这里,时间过得很慢,就连季节的变迁也会比城市中晚上一个月左右。”杨修贤念道,“漫步山野溪涧,各种果树和药材会与你们不期而遇,这个季节杏子和李子就是大山的馈赠。而河流里最活泼的是虹鳟鱼……”


“虹鳟鱼烤起来很好吃。”沈夜在旁边补充道。


“那等到了之后问他们有没有渔具吧。”杨修贤认同的点点头。


“从你家望出去,可以看到那片草地和凉亭,去那儿喝杯茶,望山间梨花摇曳,是值得推荐的事情。或者去红色屋顶,那儿可以唱歌,还可以健身打球,那儿还有扑克、挑棒、叠叠乐和飞盘,很多打发时间的小玩意儿……”


“唱歌还是算了,你喉咙不痛吗?”沈夜说着揉了揉喉咙,他们刚结束演唱会,嗓子都是哑的。


“喉糖给你。”杨修贤放下卡片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润喉糖给沈夜喂进嘴里,“蜂蜜柠檬味的,可以吗?”


“OK,继续念。”沈夜换了个姿势,整把挡在他们之间的扶手撤掉,直接躺在了杨修贤身上。


“家里的菜备了一些,如果采买平常的蔬菜水果,每天上午都会有小贩在村口摆摊。如果你去老乡家里买菜,你将会碰到一个纯朴的乡亲,他们是山民,但是不要因为他们是山民,你们就觉得他们他们知道的比你少,而恰恰相反,他们会告诉你季节的变化。在这里的日子,希望你们过的慵懒而惬意……”


“你说我们会不会有饥饿游戏那样的任务挑战啊?”听着杨修贤一本正经的读信,沈夜不安分的插话道。


“没有的,别做梦了。”杨秀贤扯了扯他后脑上的小啾啾,毫不留情的打破了沈夜的幻想。


“哦。”沈夜遗憾的撇撇嘴,闭上眼睛继续睡觉。


 因为出发的时间早,他们是第一对到达现场的夫妻,和现场的导演打过招呼之后,录制正式开始。


“我们真的没有任务卡吗?”推着两个超大号的行李箱走进小院,沈夜把墨镜拉下来一点,露出一双大眼睛四处打量。


“咱们能先来看看房子吗?”杨修贤甩手大爷似的抄着口袋跟在他身后走进来,绕着他们的院子转了一圈。


他们的院子装修是撞色系的摇滚风,墙上有海报,挂着装饰用的电贝斯,皮质的沙发上还有朋克图画的抱枕,卧室的双人床上还堆满了各种沈夜最喜欢的超级英雄公仔。


“小面包,这里还有钢琴!”杨修贤在专门被装成书房的房间里看到了节目组专门为准备的白色钢琴。


“想听什么?”杨修贤把背包一放,跃跃欲试的就要来弹琴。他在旧金山音乐学院的时候主修的是作曲,但钢琴也是必修课之一。


“婚礼进行曲?”沈夜揣着卫衣口袋站在身后看他,提议道。


“新专辑吧?”杨修贤道。


“那你自己弹,我去收行李了。”沈夜把头上的墨镜往下一拉,兴致缺缺的去了卧室。他们录制安排是一周三天,之后几个月都要住在这里,所以这次他们带来的东西超级多。除了装衣服的两个箱子,还有沈夜的一堆枕头和娃娃。


“你的护肤品真是比女生都多。”杨修贤在客厅弹了一会儿钢琴见没人捧场,只好兴致缺缺的去洗手间找正在收拾东西的沈夜,从身后搂着他的腰吐槽。


“这里面有一多半都是你买的。”沈夜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拍开他的手又去忙别的。


他们的房子是一室一厅加开放式的厨房和书房,沈夜来来回回的收拾完一圈,终于发泄完了起床气,搂着杨修贤的腰开始撒娇:“贤哥,面面饿了……”


“你这是一来就让我做饭吗?”杨修贤的胳膊搭在他背上,搂着他在客厅晃了晃,无奈道,“说吧,吃什么?”


“有什么就吃什么。”沈夜吸了吸鼻子,困得一个哈欠眼泪都要流下来了,“贤哥……面面饿……”


“知道了,我做还不行吗。”杨修贤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顶,然后就被目的达到的沈夜一把推开了。


“二十分钟,我要吃饭。”说完就毫不留情的转身去卧室了。


“Anyway…”杨修贤无奈的对身后跟拍的摄像大哥一摊手,认命的去厨房寻找能吃的食物。


“哇,这里调料还挺全的啊。”杨修贤在厨房溜了一圈,检查了这里的厨具,从冰箱里挑了几样食材出来准备煮番茄炒蛋。


“还是番茄炒蛋比较快。”杨修贤拿刀熟练的在番茄上开了一个十字,将它们丢进开水里脱皮。


等杨修贤的鸡蛋下锅,说好了要睡觉的沈夜又晃晃悠悠溜达到厨房,背着手一副领导视察的样子。


“杨修贤,你这个人套路好深啊。”探着脑袋看到锅里的番茄炒蛋,沈夜一挑眉,笑着对他道。


“怎么说?”杨修贤带着黑色的围裙俨然一副大厨的模样颠勺炒菜,除了加一点酱油之外还特意放了番茄酱。


“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给我做饭什么样?”沈夜歪着头问道。


“什么样?”杨修贤将炒好的菜盛到盘子里,转头看他。


“你第一次给我煮这道菜的时候也是加的番茄酱,你忘了吗?”沈夜像条小跟屁虫似的跟着他去了餐厅,乖乖坐在桌前等他盛饭过来。


“还是炸鸡外卖送的番茄酱。”沈夜吐槽道。


“那还不是因为当时你硬要我做饭给你吃,我家里又没有其他调料。”杨修贤把餐具塞给他,坐到他对面准备吃饭,“后来给你做的不都是正常加盐的了吗?”


“骗子,那你今天为什么又加番茄酱?”沈夜问。


“因为今天的番茄比较酸。”杨修贤睁着眼说瞎话。他才不承认他就是想秀一下。


他当然还记得第一次给沈夜煮饭的场面,当时他还是个小学六年级的小豆丁,抱着游戏机坐在他的沙发上趾高气昂的让自己做饭,用的还是他小书包里背来的食材。


“一会儿吃完饭干嘛?”沈夜一口米饭一口菜吃得津津有味,杨修贤吃的不多,基本都在看他。


“去看看邻居呗,说不定人到齐了就会有任务卡呢。”杨修贤道。


和他们同期参加节目的两对夫妻分别是一对花滑运动员,还有一对演员夫妇。等沈夜吃饱之后,杨修贤拎上了提前准备的礼物,准备去拜会新邻居。


他们先去的是花滑夫妇家,这次的节目录制除了他俩之外,另外两对都是normal的夫妻档。


“阿贤,他们的房子看起来比我们的大!”沈夜踮着脚尖在人家的围墙外面探头探脑的张望了一圈,转头对杨修贤道。


“装修不一样而已。”杨修贤也跟着张望了一眼,不过他没垫脚,只是把手搭在了沈夜肩膀上。


“你们好,打扰了!”沈夜一马当先走在前面到门口按动了门铃,一个梳着马尾的小女生从屋里跑出来,迎接他们。


“你们好!!!天哪!!!终于见到本人了!!!好激动!!!”小女生一出来整个人都变成了一个大写的感叹号,完全是迷妹见到偶像的标准姿态。


“抱歉啦,我是你们的粉丝,见到真人真的好激动啊。”小女生叫何洛,和她丈夫章远一起服役于国家队,曾连续两届荣获奥运会的双人滑冠军。


“这是给你们的礼物,是红酒。”杨修贤将礼物递过去,“你们应该可以喝一点吧?”


“没问题,还真是谢谢你们啊。”章远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转头招呼何洛把他们的礼物也拿了来,“我跟何洛前段时间去了韩国的泰迪熊博物馆,这是专门给你们准备的。”


何洛递过来的是两只穿着一黑一白小西装的泰迪熊玩偶。


“哇,这个也太可爱了吧!”沈夜最喜欢各种毛绒玩具,一接过娃娃开心得不得了。


“我从Rosenkavalier地下乐队时期就开始关注你们了,去年你们参加草莓音乐节的时候我们也在现场!”何洛道,“真是没想到能在同一个节目里碰到!”


“你们去了隔壁姜老师家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一起过去吧。”怕何洛的过分热情惹人尴尬,章远主动岔开了话题。


“那就一起过去呗。”杨修贤道。


姜老师和夫人都是业内的老演员,姜老师的夫人陈瑾老师是带着肚子过来的,何洛夫妻和姜陈两位老师一见如故,一见面,画面立马就变成了育儿交流大会,沈夜和杨修贤尴尬的坐在地上,听他们你来我往的交流养小孩的经验,两个人皆是云里雾里一片茫然。


“说起来,修贤和小夜不考虑养小孩吗?在美国代孕是OK的吧?”轻声细语的陈瑾老师问道。


“我不喜欢小孩儿,我妈前年刚生了一个,太可怕了。”一提到孩子,沈夜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我养小面包就够辛苦了,暂时没有考虑。”杨修贤笑着道。


“我在美国的时候看过你们的访谈,你是十四岁加入的乐队?”姜老师问沈夜道。


“正式加入是十四岁,之前我给他们做了三年的键盘替补。”沈夜道。


“哇,那真的好小啊。”何洛感叹道。


”姜老师,咱家儿子今年也十一岁了。“陈瑾老师也很惊讶,那么小的孩子就有这么大的能耐。


”原来你们这么早就认识了啊。“章远道。


“是啊,我在垃圾桶上捡到他的。”杨修贤一本正经道。


“杨修贤,你这个说法很奇怪啊!”沈夜不满的踹了他一脚,“明明是我这个富家公子迷路到垃圾桶边,然后遇到了你这个翻垃圾堆捡吃的的乞丐!”


“听起来好浪漫啊!”何洛两眼放光,眼睛里几乎泛出粉红色的泡泡来。


沈夜和杨修贤见面的时候他刚十一岁,是他和沈妈妈刚到美国的第一年,在旧金山。


为杨修贤自作主张的申请了旧金山音乐学院,老杨总一气之下砍掉了他的生活费,企图以断绝经济来源来逼他回头。


为了节约生活成本,杨修贤不得不趁着每天晚上到二十四小时的便利店去淘临期处理的食物。然而这天他们排练结束的时间太晚,便利店里的特价品已经清空,他不得不绕道去后门的垃圾桶去翻找在午夜十二点整刚刚过期的面包。


然后,他就遇见了沈夜。


“你穿得也算体面,为什么要来捡垃圾?”沈夜穿着一身白色的小西装坐在上坐在一摞瓦楞纸箱上,两条腿在半空中晃来晃去,左脚上的白色小皮鞋勾在脚尖,摇摇欲坠。


“你穿得十分体面,为什么要坐在垃圾堆里。”杨修贤打量了他一眼,笑着问道。沈夜问他时用的英文,但杨修贤回答他却是汉语,他确定这个小孩儿听得懂。


“我迷路了。”沈夜顺势用中文答道,他脚上的鞋子啪嗒一声落到了杨修贤脚下。


“需要我帮你报警吗?”杨修贤蹲下来拾起他的鞋子拎在手上,勾着唇角仰头看他。


“不要报警,我可不想让我妈妈现在就找到我。”沈夜撇嘴道。他的左腿搭在右腿上,西装长裤和袜子之间刚好露出一段光洁的小腿,衬着他娇俏的脸蛋儿看起来就像是个精致的洋娃娃。


“不如你带我去你家怎么样?我还没见过美国乞丐的住处。”沈夜晃着他没穿鞋子的脚笑着道。


“你就不怕我是坏人,把你带走了做奇怪的事?”杨修贤瞥了一眼他鞋子里的标签,是意大利的一家手工品牌,他上高中的时候也买过,价格贵得离奇。


“刚才有个恋童癖过来摸我的腿,被我打走了。”沈夜无所谓的耸耸肩,将左脚伸到杨修贤面前,“帮我把鞋穿上。”


这天晚上,杨修贤收获了一包新鲜的食物,还有一个漂亮的小麻烦。


“当时我只当他是个小朋友,完全没想到后来会变成这样。”杨修贤说着,转头去看坐在他旁边的沈夜。


他一转头,恰好撞上了沈夜明亮而深情的目光。

评论(20)
热度(59)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