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巍澜】光年(《忽而今夏》au)43

第四十三章(番外一):完美结局 


杨修贤在沈夜的手机里装了定位追踪器,虽然这么做有点擦边球,但是自从沈夜十四岁之后,定位器就是杨修贤拴在沈夜身上的遛狗绳,无论他的小疯狗走到哪他都能轻易找到。


所以当杨修贤站在沈巍的公寓门口时,第一个发现了沈夜失踪。


“我来的时候门没锁,地上还有零钱。他衣服没换,手机也没拿,按理说不会出门的。”杨修贤在门口等到了带赵云澜回来放行李的沈巍,见面的时候来不及寒暄,直接追问起了沈夜的下落。


“报警了吗?”看到沈巍和杨修贤面面相觑,全然不了解情况的赵云澜问。


“已经通知了警察,也让安保来调监控了。”杨修贤担心道,“如果是绑架威尔那边一定会收到消息,咱们先在附近找找吧。”


沈夜是威尔的继子,也是他目前唯一的合法继承人。自从威尔和沈妈妈正式结婚以来,沈夜没少遭遇过恐吓,也曾有过绑架,但大多都没有成功。


杨修贤、沈巍和赵云澜兵分三路在附近找人,而被打晕拖走的沈夜在一间灯光幽暗的地下室里幽幽转醒,手臂被绳子绑住吊在天花板的风扇上,脚底悬空,肩膀被拽的几乎脱臼。


“醒了?”一个男声自黑暗中响起,沈夜尽力辨别这个声音,十分确定他不属于任何一个自己认识的人。


“沈巍啊沈巍,你和赵云澜把我害得这么惨,现在我怎么对你都不算过分吧?”笑容狰狞的烛九从黑暗中走出来,他那头标志性的紫色长发已经在刑拘期间被警察推成了圆寸,常年挡在刘海下的半张脸白得突兀,像是单面打光,黑白分明。


为了实施今天的绑架,他在沈巍的公寓外潜伏了一个星期,每天既要躲着警察和保安,还要当心被移民局的人发现。


沈夜的注意力全部被他疼痛难忍的手臂吸引,手腕的绳子勒得他供血不足,全身的重量都聚在一点,他的手几乎已经失去知觉。


“我让你听我讲话!”长篇大论的烛九注意到“沈巍”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突然大吼一声,对他当胸就是一脚,踹得他来回摇晃。


“沈巍,你比赵云澜还过分!这次封杀我也有你的功劳吧如果不是你,我怎么会落到今天!”烛九一个箭步冲上前揪住了沈夜的衣服,强迫他和自己对视,“看你在外面衣冠楚楚,谁能想到你竟然也会穿这种,可笑又滑稽的粉红睡衣,你们这些该死的基佬都不知道廉耻吗?”


“关你什么事?”沈夜不屑的垂眼看他,扯着嘴角冷笑道,“谁准你说我的hellokitty!”


趁烛九不备,沈夜用膝盖用力顶向烛九裆下,又接着力道狠狠蹬了他一脚。


“卧槽!”烛九双手捂裆疼得满头虚汗,沈夜借机奋力挣脱,奈何脚上没有支点,手腕上的绳子越挣越紧。


“你还敢打我?谁给你的胆子!”烛九缓缓直起身来,几步冲上前冲着沈夜的脸就是一巴掌,紧跟着一阵拳打脚踢,打得沈夜啐出一口血痰。


“你就是烛九吧?”沈夜的嘴里全是血腥,脸颊火辣辣的疼伴着半边耳朵的嗡嗡鸣响,他费劲的抬起头,扯着一抹嘲讽的笑容看烛九,“中国的监狱关不住你,又想来美国吃牢饭了?”


从他刚才的一通扯白中沈夜搞明白了,他是把自己当成了沈巍,绑了自己来寻仇。他身上什么自保的工具都没有,只能等沈巍从实验室回来发现自己失踪。


不过在沈巍来之前,他得知道这个麻烦到底想干什么。


“你还敢说?要不是你们黑进了我的电脑,我怎么可能身败名裂!我的银行账户全部被冻结了,你们还设法限制我出境,怎么可能!”烛九咆哮道,脸上的表情一瞬间从狰狞转化为了意味深长,“不过那些照片你也看到了吧?我手里还有备份,如果你还想要命,就让赵云澜拿钱来换!”


“你手里要是有照片,干嘛还要等这么久?”沈夜使劲儿用脚尖去碰地面,想给自己找一个支点,“还是你觉得威胁不到赵云澜,就要拿我下手?”


“烛九,都到现在了,你这么就不肯承认自己是个失败者?”沈夜道,“你想要钱就直接开个价,费这么大力气把我绑起来干嘛?”


他一醒过来就闻到这间屋子里浓浓的汽油味,而且地面全是湿的,最近一周都没有下雨,地下室积水也不会是这样。


“你以为我只要钱吗,我还要和你同归于尽!”烛九从口袋里掏出一只防风火机,点燃了火苗举在沈夜面前,“我在这里倒满了汽油,只要赵云澜一来,我就立马点火,到时候咱们三个谁都别想活!”


“他人在国内,就算是你想同归于尽,这个距离也太远了吧。”沈夜勉强找到一个支点,仰着头看笑话似的望着他。


“他从年底就开始准备签证了!”烛九道,“你都不知道吧,我安排的的侦探还在跟踪他,他今天的飞机到美国,现在说不定已经在去找你的路上了。今天是个多好的日子,适合上吊。”


烛九像个神经质一样前言不搭后语,转着圈的在狭窄的地下室里来回走动。靠近门的地方有一架破旧的简易床,上面的被子脏乱不堪死,只要着火,很容易将门引燃,到时候谁也逃不出去。


赵云澜他们在附近可能的地方找了一圈,皆是一无所获,安保组调出监控,发现视频只截止到一个穿着外卖T恤带着帽子的男人出现在门口,之后画面就被干扰了。


他们又分头查看了公寓楼外的监控录像,但显然对方是早有准备,所有的行动都完美避过了摄像头。

正当他们一筹莫展之际,赵云澜的手机突然响起,一通视频电话接了进来。


“好久不见啊,赵云澜。”电话一接通,烛九的大脸就出现在了画面上,左右两边黑白分明,看起来狰狞又滑稽。


“烛九,你好不容易被放出来,现在又想搞什么花样?”赵云澜问。自从封杀令之后烛九已经销声匿迹很长时间了,除了在法庭上见过一面外,赵云澜几乎要以为这只落水狗已经被自己的唾沫淹死了。


“你要不要猜猜我在哪儿?”烛九咧着嘴看他,大笑道,“你猜不到吧,我比你先到了纽约,沈巍正和我在一起呢。”


闻言,赵云澜和沈巍皆是一愣,站在一边的杨修贤反而十分镇定,将一条数据线连接到赵云澜的手机,示意他拖延时间,让技术人员设法定位。


画面里烛九切换了手机摄像头,视角转向了被吊在风扇上的沈夜,他桀桀的怪笑声自画面外传出,拉长了调子对沈夜道:“电话打通了,不来打声招呼吗?”


“赵云澜那个连abc都分不清的傻子能找到这里吗?你别开玩笑了!”沈夜抬起头,对站在镜头后面的烛九道,“实验室的人发现我不见了肯定会报警,你要不要猜猜是赵云澜来得快,还是警察的速度快?”


“你的废话怎么这么多!”烛九的画面突然剧烈摇晃,一阵拳脚声响起,沈夜在被动挨打时突然用英文大喊了几句话,简单翻译过来就是:“别过来,直接报警,他要点火。”


“赵云澜,你要是敢报警,我现在就敢烧死他!”狠狠给沈夜脸上来了一拳,烛九终于从地上拾起手机,从墙角拎起一桶汽油,冲着沈夜的脸就往下倒,“如果不想让他死就别报警,你一个人来见我!”


说罢,他没再给赵云澜开口的机会,干脆的挂掉了视频。


“一个人去,他做梦呢?”一直在旁边盯着追踪信号的杨修贤道,“找到定位了,就在隔壁街区。”


烛九的藏身地在一间披萨外卖店的楼下,奸诈的老板特意隔出了这么半间地下室,作为给偷渡者打黑工的留宿地。


沈夜浑身都被汽油浸透了,浓浓的味道几乎让他窒息。而烛九挂掉赵云澜的电话之后,整个人都陷入了焦躁。


像没头苍蝇似的在地下室里徘徊了几圈之后,烛九突然拿了绳子把他的腿全捆了起来,一刀斩断将他固定在风扇上的麻绳,让他直挺挺的摔到地上。


沈夜的头先着地摔得两眼一黑,感觉到烛九拽着绳子要把他往外拖,放开嗓子大叫道:“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让你们死在一起太便宜你们了!这里留给赵云澜,我有别的地方给你。”烛九道,“不干净的东西,就该被火烧死。”


获得定位之后,杨修贤立马就要让人追过去,赵云澜思忖了一下,对他道:“烛九这个人最喜欢绕弯子,他可不会就这么能让我过去这么简单。”


“你的意思是他引你过去只是个幌子?”沈巍看着赵云澜,立刻领会了他的意思,“先安排车跟跟过去,让这边调出定位区域的实时监控,看到可疑的车辆立即跟上。”


沈夜的嘴被糊上了静电胶带,烛九拿了一个类似裹尸袋的东西把他装了起来拖到车上,除了眼前的一片黑暗,沈夜能感受到的只有满身的汽油味和烛九发动车子的声音。


这辆车真是烂爆了。沈夜忍着痛腹诽道。


烛九的车并没有开出去多远,他将车绕到了商店的后门,将沈夜藏在了车里,自己又偷偷溜了回去。他要亲手处理掉赵云澜,绝不可能这么轻易的就放他离开。


而他的这一步安排,恰好中了警方的下怀。


烛九拿着打火机潜回地下室刚准备开灯,就被一早潜伏在里面的警察制服。


“赵云澜!你这个骗子!!!”被一个身形健壮的美国警察反剪双臂狠狠压在地上的烛九歇斯底里的咆哮道。


以杨修贤为首的另一批人则绕到了披萨店的后门,从送货的面包车里找到了被藏在裹尸袋里的沈夜。


“我要是今天没来,以后是不是就见不到你了?”沈夜被送到了私人医院,好在身上大部分都是皮外伤,只有手臂因为长时间的捆绑而有轻微的脱臼。


“见不到我不是正好?反正你们都不喜欢我。”沈夜翻了个白眼,想翻身背对杨修贤,一动就牵扯到了他受伤的胳膊,“疼疼疼!!!”


沈夜疼得大叫,费劲的想要抬起胳膊,却一眼看到了自己肿得像猪蹄一样的手:“我的手怎么了!”


“大夫说你的胳膊被绳子捆得时间太长,手腕血液不流通,虽然手保住了,但是以后都不能弹钢琴了。”杨修贤的表情严肃,沉痛的语气仿佛在宣告沈夜的死期。


当闻讯赶来的沈妈妈和沈巍还有赵云澜先后涌进病房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背对着门站在窗前的杨修贤,和顶着绷带还有脸上的一脸青紫了无生气躺在床上的沈夜。


“面面,妈妈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沈妈妈几乎是扑到沈夜面前,心疼的上下打量他,眼泪唰一下就涌了出来,“这是多狠的心啊……怎么能把人打成这样!”


“妈妈……医生是怎么说我的手的?”沈夜一见到妈妈眼泪就绷不住了,啪嗒啪嗒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不停往外流,“我的手是不是再也弹不了钢琴了?”


“什么?”沈妈妈一下子愣住了。刚刚在进门之前事沈巍还告诉她,沈夜只是皮外伤,只要留院观察两天就能回家休养了。


紧接着,站在沈妈妈身后当背景板的沈巍和赵云澜就看到了杨修贤靠在窗台上忍笑的表情。


“我大概明白为什么你弟弟会分手了。”赵云澜凑在沈巍耳边小声道。


“少说两句。”沈巍瞪了他一眼,抿着嘴没说话。如果不是沈夜,今天躺在这里的人就是自己。


看着平白替自己受伤的弟弟沈巍心中愧疚不已。


“别内疚了,这不怪你。”看穿了沈巍的心思,赵云澜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不能弹就不弹了,等伤养好了你想跟你哥哥回国玩一阵也行,或者让威尔给你安排进公司实习。”沈妈妈抬眼看了看杨修贤,拿手帕给沈夜擦干净眼泪,半点儿不按套路出牌,“解约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妈妈帮你解决。”


赵云澜看沈妈妈动作干脆的掏出手机要打电话,而站在窗台边上的杨修贤手上拿着个戒指盒手足无措。


“妈妈,阿面还需要休息,不如我们先回去吧。”沈巍善解人意的打断了沈妈妈的动作,“解约的事情让他再想想,你觉得呢,修贤?”


沈巍将话题引到了杨修贤身上,让他赶紧接上这个台阶。


“呃……ok,fine……”杨修贤低头转了转手上的戒指盒,打开盖子,郑重的单膝跪在了沈夜的病床前。


“所以……就这样?”一向巧言辞令的杨修贤突然卡壳了,举着戒指连话都凑不成一句。


“我的手肿了。”沈夜瞥了眼杨修贤手上的戒指,别扭的侧过脸不肯看他,


“我有链子!”杨秀贤手忙脚乱的把脖子上的一根锁骨链拆了下来,要给沈夜穿戒指。


“我们已经分手了。”沈夜说着,又忍不住用余光偷瞄他。


“我已经跟我爸讲清楚了,他不会再给我安排相亲了,女助理也没有。”杨修贤单膝跪得费劲,干脆两腿跪在了地上,挺直了腰板听候发落。


沈妈妈和沈巍他们忍着笑轻手轻脚的将空间留给了这两个闹别扭的人,只留了一道门缝让声音从病房里传出来。


“被抓起来的人怎么解决了?”出了病房,沈妈妈转头问沈巍道。


“已经移交给警方处理了。”沈巍道。


简单交代完烛九的事,沈巍看了眼站在他身边的赵云澜,对妈妈介绍道:“妈妈,这是我男朋友。”


烛九因为绑架和偷渡两项罪名被送进了监狱,因为受到了特别关照,他的狱房里安排的都是虎视眈眈的彪形大汉。


“你、你们离我远点!!Get off me!!!”隔着他的房间老远的走廊里都能听见他歇斯底里的叫喊声,隔壁监狱里的人不时发出轻佻的口哨,甚至还有人呐喊助兴。


“深柜被送进重灾区,这是要焕发天性啊。”得知了烛九的下落之后,赵云澜感慨道。


沈夜在医院待了两天,被威尔安排的私人飞机接回了洛杉矶。赵云澜接替了他的位置,继续在沈巍的公寓里当米虫。


“这件事和你没关系吗?”沈巍在厨房料理鱼排,听到赵云澜的话笑着摇头。


不知道也就罢了,赵云澜可不是会在身边留苍蝇的人。


“当然没关系,我怎么可能把危险往你身边引。”赵云澜从沙发溜达到厨房,狗皮膏药似的贴在了沈巍背上,“宝贝儿,你喜欢戒指吗?”


“你喜欢带钻的?”沈巍以为他指的是杨秀贤送给沈夜的克拉钻戒。


“不是……”赵云澜摇头道,“我的意思是,我没有钻戒,你肯和我在一起吗?”


沈巍的动作顿了一下,低头看见了赵云澜从身后伸过来的手,他的掌心上躺着了一串钥匙,由一个黑色的书本形钥匙链穿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刻着一个“镇”字。


“一个家,换一辈子,够不够?”凑在沈巍耳边,赵云澜问道。


——————————————

惊喜来了。

总算把烛九、房子的事儿都圆了。

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啊,输液室的冷板凳真的很不舒服,凌晨在医院值夜班的大夫也是非常辛苦啊,尽量少给医生们添麻烦吧!


评论(26)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