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维勇】跨领域合作 05

会客室的地面从来不铺地毯,因为他们的脚上从来都少不了石膏和滑石粉的印记。但也正因此,在勇利狠狠一屁股坐在地上的时候,即使有地暖的加持,也改变不了他从屁股传来的肉痛。

 

“勇利,我的手好痛啊……”

 

在披集捧着他精心挑好的杯子和三明治回到会客室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他的挚友,一个含蓄的东方男人,跨坐在这个俄罗斯土豪的怀里,托着他的手,眼里忽闪忽闪的闪耀着……兴奋的光芒。

 

“维克托,你再稍等一下,马上就好了。”

 

伴着手机拍照的咔嚓声,勇利两眼放光的紧紧盯着维克托的右手,他的手背上有一块明显的红肿,显然是刚才为了帮勇利护住后脑勺的时候撞在茶几上的。

 

“勇利真的是很敬业啊,你很喜欢这样的伤痕吗?”维克托饶有兴趣的看着勇利,不得不说,他现在的样子让自己十分惊喜,就连被撞歪了挂在鼻梁上的眼镜,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可爱。

 

这个世界上怎么能有像他这么可爱的人呢?

 

维克托放任勇利抓着自己的手反复的观察,他的手很光滑,指甲也修剪的很圆润。抓着自己手的时候微凉的指尖还带着点颤抖,他的鼻头有些泛红,眼睛里的光芒却是一闪一闪的,认真观察的样子,让人不忍移开眼睛。

 

“好、好了,谢谢你维克托。”

 

反反复复对着维克托手上的红肿拍了四五张,勇利总算是回过神来似的松开了维克托的手,不好意思的握着手机对他道谢。

 

“勇利很喜欢这些伤痕吗?”

 

维克托一手撑着地面,另一只手扶正了勇利歪挂在脸上的眼镜。勇利的头发还是湿的,被维克托用手捋到了后面。

 

“没、也没有,只是职业习惯而已。我们有时候需要做一些例如浮肿的雕塑。”勇利下意识的用手推了推眼镜,仍有些羞赧的对维克托说道,“因为我们需要还原的是真实的伤口形态,即使伤效雕塑是经过了艺术加工的产品,但是回归于根本还是人体的创伤本身。”

 

一说起工作的内容,勇利的语气变得认真了不少,如果不是他还跨在维克托身上,站在不远处的披集大概都要以为他是在做演讲。

 

“在我的身上还有很多伤疤勇利想看吗?有刀伤,还有枪道擦伤,还有鞭子留下来的痕迹!”

 

维克托像是在做产品介绍一样的对勇利数着他身上的疤痕,但是却没能再换来他眼睛里的光芒,反而是让他的神色变得更凝重了起来。

 

“维克托,你的工作有这么危险吗?”

 

对上勇利那一双满是担忧的眼睛,维克托怔忪了一下,从来没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因为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存在,从一开始就代表了无所不能。

 

“我说,你们能从地上起来吗,我想咖啡还是趁热喝才比较好。”

 

一直站在门口的披集在换了第三次手之后终于忍不住打断了这一对在他面前几乎要闪瞎他双眼的见面还不到24个小时的“情侣”,大步流星的走到了茶几前面,把托盘重重的放了上去。

 

“勇利,你背叛了我!”披集无比受伤似的捂住了自己的心口,只差从怀里掏出一块帕子在眼角擦眼泪,“我们说好了你结婚的时候请我来做花童,可是现在你却连谈了恋爱都不肯告诉我!”

 

“披集,你可不要乱说,维克托、维克托他只是我的客户!”

 

被披集点破,勇利像是受了惊吓的仓鼠一样慌不迭从维克托身上站了起来,他涨红了脸还故意绷紧了表情,明摆着就是一幅心里有鬼的样子。

 

“只要勇利同意,我们的婚礼上一定会有你的位置,我向你保证,披集。”

 

维克托对披集说着,目光却始终落在了勇利身上,看着他整个人都涨成了虾子但是却没有反驳的模样,维克托不由勾起了唇角。

 

“我希望我们的婚礼能够在勇利的家乡举行,我想能够孕育出像勇利这样可爱又可口的小猪的地方,一定很不一样。”

 

听到维克托好像求婚宣言一样的告白,勇利和本来只想开个玩笑的披集都愣在了原地,大概没有什么能够比亲耳听到这个男人的告白更令人心跳加速的事情了,即使他只是在开个玩笑。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这个被上帝眷顾的金融与军火的宠儿,占据了无数娱乐版面头条的绯闻巨星,更是以寡情著称的情场刽子手,如果还有谁愿意相信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连篇谎话,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个十足的傻瓜。

 

而这个傻瓜,刚好就叫做——胜生勇利。


评论(15)
热度(169)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