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恋与制作人】爸爸回家了(周棋洛x你)

目录: 2. 秀妻狂魔周棋洛  3. 合体虐狗周夫妇



OOC预警


时间轴:婚后三年,有娃


女主名沿用官方设定:悠然


无超能力提及


1. 晒娃狂魔周棋洛


经历了三年的地下恋情,你们终于在周棋洛二十五岁那年举行了婚礼,如果说他在万人空巷的演唱会现场用歌声向你告白是你这辈子经历过最盛大的场合,那么你们的婚礼就像是只属于你们的秘密场合,浪漫而不可言喻。


时间一晃又是三年,在事业鼎盛期宣布结婚的周棋洛依旧是如日中天的国民偶像,只是比过去更多了一个称号——“晒娃狂魔”


“最近经纪人发过来的几个综艺方案,有一个还挺适合你的。”


你抱着pad缩在单人沙发上浏览策划组最新提交的项目方案,而周棋洛则在地毯上和你们的一对快两岁的龙凤胎宝宝玩自拍玩的不亦乐乎。


“小小棋,和姐姐一起看爸爸的镜头,我们一起喊耶好不好呀!”


“不好!”长得像你的小儿子嘟着嘴巴,一撅屁股抬腿就往你这边跑,而作为“前世小情人儿”的小小洛还腻乎在周棋洛身边,要他打开有小兔耳朵的拍照软件:


“爸爸,要兔兔!耳朵!耳朵!”


周棋洛转头确认了一眼儿子没有摔倒,就继续抱着闺女来拍照了:


“好好好,我们来变小兔子!”


“妈妈,抱抱。”


你放下pad把跑到你沙发边上的小小棋抱到怀里,拍了拍儿子肉乎乎的小屁股,继续对周棋洛说:


“最近省台从韩国买了一个节目IP,叫《爸爸回家了》,我已经看了方案和合同,大部分场景都是在家拍摄,安全系数比较高,你要不要去?”


从小孩儿出生之后,周棋洛就一直很想带着孩子参加节目,倒不是为了给孩子赚什么名气,就是想能有更多的时间和两个小小孩儿在一起。你看得出他的心思,也一直没有点破,只是暗暗的在找合适的项目和机会,来实现他的愿望。


“我可以带小小棋和小小洛一起去吗?”周棋洛抱着女儿转过身来,两双蓝汪汪的大眼睛一起盯着你,让你根本不忍心拒绝。


“当然一起去了,咱家的双胞胎可一个都不能少。”


《爸爸回家了》是省台在第二季度的重点综艺项目,你们公司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但是你作为周太太,在和经纪人一起对接项目的时候也收获了非常丰富的资源。


不过工作归工作,对丈夫和孩子的关心,你可一点都没含糊。


节目的录制是在家进行,工作人员会提前一天过来踩点,在他们来之前,你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对周棋洛讲照顾小孩儿的注意事项:


“小小棋和小小洛中午十二点吃完午饭之后,一定让她们去刷牙,午睡到下午两点,起床之后冲牛奶给他们。他们的零食在厨房上面的第三个柜子里,里面有奶豆豆,那两罐草莓味的是他们的,我单独给你留了一瓶香橙味的,你别一次性吃完。”


“我才不吃小孩儿的零食。”


周棋洛从后面搂着你的腰,下巴抵在你肩膀上,不满的嘟哝道。


“是吗?那经纪人上次说的是谁带着小小洛的牛奶糖去上节目的?”


“那是我女儿给我的礼物!”周棋洛搂着你的腰,向上一个用力把你的脚带离了地面,搂着你快步冲出了厨房,“哎呀,照顾宝宝们的内容你都说过八百遍了,我都已经记住了。薯片小姐,你就没有不放心我的吗?”


你们在一起六年,结婚都已经三年,周棋洛在你们两个人的时候还是喜欢叫你薯片小姐,用他的说法,即使你们的孩子有了孩子,即使你们都已经变成了白头发,颤巍巍的老爷爷老奶奶,你也都是他的薯片小姐。


你的脚尖一触地面,就转过身去搂住了他的脖子,仰起头望着他那双蓝汪汪的大眼睛。


“我当然放心不下啊,你和小小棋小小洛凑在一起就是三个混世大魔王,我不在你身边,你肯定要带着他们作天作地!”


“才没有,你要相信我。”


周棋洛搂着你的腰低头凑着你的鼻尖轻轻蹭蹭,带着你在客厅里跳舞似的慢慢摇晃,一点一点的往沙发的方向挪,你注意到了他的举动,看着他的眼睛露出了然的笑容。


趁着这次的节目开机,周棋洛跟经纪人多要了两天的休假,美其名曰在家接受你的育儿特训,实际上就是想多花点时间陪在你身边。


到了开机当天,你拖着行李箱依依不舍的向周棋洛和两个宝宝告别的时候,还是非常的放心不下。


节目录制是从上午开始的。


一大早你和周棋洛就起床迎接了摄制组的工作人员,等他们轻手轻脚的安置好摄像机,准备开始拍摄。


这还是你头一回参加真人秀,虽然早先在接洽的时候你还很犹豫要不要出镜,但是经不住家里三个小魔头的软磨硬泡,你还是同意了在第一期家里的录制和第四期去三亚的录制中以周太太的身份出镜。


“你说我这么大刺刺的上节目之后会不会被周棋洛的粉丝寄刀片啊?”


在厨房里一边准备早餐一边哼着小调的你笑着对摄影师调侃道。


按说平时周棋洛没有通告的时候,家里的厨房都是被周棋洛承包的,你只负责打个下手洗个菜,或者是把用完的餐具码到洗碗机里。



水煮蛋、蔬菜沙拉、橙汁、全麦面包,还有宝宝们吃的鸡蛋羹和牛奶,准备好了四人份的早餐,你洗手摘掉了围裙,回卧室叫周棋洛起床。


其实他早就醒了,甚至在等工作人员装设备的时候还做了个面膜。


你推开卧室门,房间的光线有些昏浅色的窗帘透着熹微的阳光,周棋洛果不其然的裹着被子只露了一个乱蓬蓬的鸡窝脑袋在外面,他真正睡着的时候才不是这样。


你径直走到窗前一把将窗帘拉开,又转身走到床边掀开了周棋洛捂在脸上挡光的被子:


“棋洛,起床了。”


“……”周棋洛翻身往被子里拱了拱。


“起床。”


“……”周棋洛又拱了拱,肉眼可见的往你睡觉的那半边挪了半米。


你站在床边掐着腰看他,不用猜也知道他打得什么主意。


“那你继续睡吧,我先去叫宝宝们起床了。”


你趴到床上隔着被子在他屁股的位置上拍了一把,起身就要走,裹在被子里的周棋洛腾一个翻身爬了起来,搂住了你的腰:


“薯片小姐,你耍赖!我们不是说好了喊’老公’吗?”


你斜眼瞅了瞅挂在你身上的大宝贝,张口就是一声:“哎,乖老婆。”


“好啊,看我怎么收拾你!”


周棋洛深蓝色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一把把你压在了床上,目标直击你的痒痒肉。你身上特别敏感,随便一戳就惊叫连连。你俩小小闹了一会儿,考虑到还有摄像师在场,就克制住了往限制级发展的方向。


到卧室里叫醒了两个孩子,你俩一人拎着一个去洗手间洗脸刷牙。两个小朋友已经提前做过了功课,也因为爸爸妈妈都在身边,所以对家里突然出现的叔叔阿姨们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十分乖巧的在你们的帮助下完成洗漱,换上你提前准备好的小衣服出来吃早饭。


小小棋和小小洛现在已经能用勺子自己吃饭了,只要穿好围兜,就不会搞得很脏。你们一人一边让孩子坐在专门定做的小椅子上,看他们大口吃饭。


“今天妈妈要出门,所以你们要好好听爸爸的话,好不好?”


“好……”


“妈妈,我最听话了。”


小小棋眨巴眨巴眼睛应了一声就继续吃饭了,小小洛端着勺子小脸一扬,逗得你和周棋洛发笑。


小小棋虽然是男孩儿时还是弟弟,性格却是比作为姐姐的小小洛稳重很多,心思也更细腻,像极了小时候的周棋洛。


虽然一儿一女讲究一碗水端平,但是你还是会在儿子隐隐有小情绪的时候多照顾他一点。


果不其然,在吃过早饭,你拉着行李箱准备出门的时候,小小棋一把抱住了你的腿,拦着不想让你走。


“宝贝,刚才你是怎么答应妈妈的?”


小小棋抱着你的腿,一句话都不说,小小洛也有样学样,也跟着抱住了你。


你低头看着两个孩子叹了口气,准备向周棋洛求助,却没想到这个大宝贝也跟着两个小宝贝一起腻了过来,抱着你的腰耍赖:


“小小棋说了,要妈妈亲亲才能放你走。”


你抬头看着他的笑成月牙的眼睛,忍不住抬手捏了捏他的鼻尖,语气宠溺到不行。


 “你们呀!”


最后你给了家里三个大宝贝一人一个吻,才终于能走出自家的大门。


今天除了参与早上的拍摄,你还要去公司开项目会议,想到这两天只有这三个宝贝在家,你怎么也放心不下。


送走了你,周棋洛和孩子们的拍摄依然在继续进行。


小小棋在你出门之后情绪有些低落,但是很快又高兴了起来,因为周棋洛给他们放起了你们婚礼时候的记录片。


“我和薯片小姐举行婚礼的纪录片,这可是独家首播哟!”

(tbc.)


评论(14)
热度(204)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