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维勇] 跨领域合作 25

“要我雕佛像??你是老年痴呆了嘛!!!”


“要我学格斗??”


因为维克托随意的决定,这两个yuri都惊讶得要跌掉了下巴。不过比起尤里的激进,勇利的表现倒是冷静许多。


“是啊,这样不是很好吗?”维克托手指点着下唇,一脸“自己是认真考虑过才作出决定”的样子,但无论是尤里奥还是勇利,都不会相信这个男人的鬼话。


“为什么要让尤里奥来做雕像,他不是需要你的考前辅导吗?”


把尤里丢在了雕塑教室,维克托拖着勇利出来找地方喝酒,他想图个清净,而不是陪着臭小鬼做家庭教师。


“他的老师是雅科夫,要进伏罗希洛夫军事学院,就算是没有我的辅导他也完全没有问题。相比起知识和能力,他需要更多的是心态。当年我在入学考试之前,莉莉娅也曾给我出过这样的难题,让我知道自己的心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维克托拉着勇利的手,亦步亦趋的走在沿海的街道上,二月的海风还有些微凉,但也不再像深冬那么彻骨,还有阳光扫在脸上带着融融的暖意,让人不由生出一种就这么走下去就能够走一辈子的错觉。


“倒是你,勇利。你的心里在害怕什么?”


两个人走上沙滩,找了一块干净的枯木并排坐着,海面上波光粼粼,破碎的光片映在他的眼里,像是黎明将至时的星空。


“我……”勇利顿了一下,一双眼睛深深的望着他,眼眸微微颤动,随即转开了视线。


“没什么的。”他说。


维克托一直看着他,一瞬不瞬的没有错过他的一个神情。


“勇利啊……”他轻笑了一下,伸手揉了揉勇利的脑袋,把手在他的肩膀上压了一下,随即又垂到了一边握住了他带着戒指的那只手。


“你想看看我的心是什么样子吗?”


他起身蹲到勇利面前,两只手分别握住他的双手,单膝跪地仰头望着他的眼睛。


没有似笑非笑的伪装,更没有高深莫测的神秘,他的眼睛是那样的澄澈、真诚,好像下一秒就会说出求婚的誓言一样。


猛然间想到求婚二字,勇利的心颤栗了一下,手也跟着像触电似的向后瑟缩。


这样的举动,让满眼真诚的维克托有些受伤。


他极少会这样敏感的。


“我……”


勇利并没有注意到他的情绪,他仍在努力思考着,该如何组织语言来回答维克托的问题。只是几秒钟的时间,却也像是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我想……”就在勇利终于鼓足了勇气开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的一段手机震动打断了他们之间的沉默,维克托抱歉的摆了摆手,站起来走到一边接起了电话。


“好,就这么安排吧。把他们的嘴堵上。”维克托的语速很快,俄语的卷舌音流畅而动听。但是从他的语气当中勇利还是听出了他的凝重。


昨晚的那场车祸,已经引起了史蒂夫那边的注意了。


“抱歉,勇利,我想我们需要回去了。”


扣上电话,维克托在转身的瞬间神情有一丝严肃,但在对上勇利视线的瞬间又重新扬起了笑容,他拉起勇利的手,将他带离了沙滩。


“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勇利紧跟着维克托脚步,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勇利,我决定了。”维克托捏了捏他的手,转头微笑着看他,这样的表现让勇利的心头一紧,神情也变得忐忑不安起来。


“我们还是回家喝酒吧,我想喝爸爸的梅子酒。”


维克托突然崩不住笑了出来,一把搂住了勇利的脖子,架着他往前走。勇利踉跄跟着他,忍不住也笑了出来。


维克托总是不遗余力的将所有的难题和麻烦藏在身后,就像是月亮只会把最光芒耀眼的一面呈现在所有人面前,就算是勇利极力的想要靠近维克托,但永远都被隔在了一道墙外。


【什么时候回来?】


【要我去接你吗?】


【雅科夫先生很生气。】


套着豹纹手机壳的iphone屏幕不断闪烁,一边震动一边在桌子的边缘上岌岌可危。来短信的人是奥塔别克。


尤里奥愤愤地坐在工作台前面,捏着一块灰秃秃的精雕油泥揉扁搓圆。他实在不想捏什么佛像,看着那张慈眉善目的脸就觉得气不打一处。


【我也很生气。】


他戳着手机狠狠地像是要把屏幕戳出一个洞来。


【不回去。】他想也不想的就回了一句,顿了一下,紧接着又跟了一句,【记得帮我喂猫】


放下手机,尤里奥深吸了一口气,继续捏着泥巴往一早就搭好的骨架上粘。


看着手机里张牙舞爪的小猫,奥塔别克轻笑了一下摸了摸身边睡着的暹罗猫的脑袋,他的小猫,马上就能见面了。



评论(14)
热度(71)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