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维勇】跨领域合作 06

吃过了早饭,勇利带着维克托参观起了他们的工作室,这是一栋共有三层的白色小楼。早上的那个像是求婚一样的玩笑,最终是被突然闯进来的JJ给打断了。左右没有人会当真,就算是勇利自己,也在一阵的心悸之后暗暗骂了自己一句傻瓜。

 

他们只是一次项目的合作伙伴,就像之前的许多剧组一样,他是化妆师,而维克托是演员。只是这场戏的场景从镜头前换到了生活里而已。

 

“这里一楼有模具组、上色组还有会客室和办公司,二楼则是我和JJ的雕塑间还有毛发组,材料室也在三楼,另外还有我们的宿舍,不过现在只有我和披集还有承吉在住。”勇利十分认真的向维克托介绍着他们工作室的构造,“还有服装组和机械组,不过不在这边,而是靠近工厂区的地方。”

 

维克托的手里捧着个类似丧尸脸的杯子,饶有兴趣的听着勇利的介绍:“勇利的工作间在哪儿,能带我去看看吗?”

 

“这……”勇利下意识的想点头,但是猛然想到了被他贴了满墙的海报,动作一下子顿住了。

 

“不可以吗?勇利,我可是很想看看你工作的地方。”维克托双手捧着杯子,一双眼睛睁得滚圆,满满的期待让人根本不忍心拒绝。

 

“可以,不过我想先带你参观一下模具间,”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勇利攥紧了拳头,“想看看你的脸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吗?”

 

“哇哦,这么说起来我还真有点期待!模具间在哪里,我们现在就过去吧!”维克托显然是被勇利勾起了兴趣,兴致勃勃地拉着他站了起来就要走。勇利被他拖着踉跄了几步勉强站直,看着他兴致勃勃的样子也算暗暗松了一口气。

 

在往模具间走的路上,维克托用余光注意到了勇利刻意落后了他半步,掏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SOS!!!承吉快帮我把我墙上的海报都收起来!全部!!!】

 

闹钟还没响就被短信震起来的李承吉看着来自好友的求助,一时间只觉得头疼更严重了一些。

 

工作状态下的模具间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看的,地上散落的石膏、等待烘烤的模具,还有各种被摆放在架子上展示的脸部模具。

 

“这是披集吗?为什么他的脸是笑的?”维克托的目光从这些模具上一一扫过,每个模具的边缘上都写着名字,表明了这是谁的脸。大部分人的模具都是面无表情的,唯独在看到披集的胸像的时候,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也不知道,但是披集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笑的,这样也不奇怪,不过就是上妆的时候会辛苦些。”

 

看着披集的模具,勇利忍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想起刚上大一时候的披集被其他前辈恐吓着要面带微笑保持至少三个小时来上妆的痛苦表情,现在想起来还是十足的有趣。

 

“勇利也有这样的模具吗?还是像给我做的那样是只有脸的?”

 

维克托在模具间的架子上扫了一圈,发现没有一个模具是写着勇利名字的,不由得有些失落。他是真的很想看看勇利的模具,是不是像他现在眼前看到的人一样的可爱又乖巧。

 

“我的模具是大一的时候做的,后来一直没再用上,就收起来了。大约是在地下室里,现在恐怕找不到了。”

 

勇利并没有说谎,他的模具,在他大二开始跟组瘦下来之后就被尘封在了地下室的仓库里,再也没有拿出来过。

 

“这样啊,那好吧。”维克托略有些遗憾的点了点头,不过相比起冷冰冰的模具,还是眼前的人更值得珍贵。

 

“维克托,我们去雕塑间看看吧,我昨天做了个丧尸的雕塑,你有兴趣看看吗?”

 

收到了李承吉发过来的短信,勇利的危机警报总算解除,带着维克托一起上了二楼,经过了拐角处的小矮人雕塑左手边第一间房间,就是勇利的雕塑间。

 

“请进吧,我的工作间有点乱,希望你不要嫌弃。”

 

勇利的脸上带着羞赧的红晕,像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年向心仪的对象敞开了心中的大门一样,站在门口的维克托不由得也跟着这份气氛而变得严肃了起来。

 

我想,我这是走进了(让他走进了)他(我)心里。

 

在维克托迈进房间的那一瞬间,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想道。

 

勇利的工作间被收拾的很干净,墙上的海报全部被摘了下来,照片墙上也被李承吉贴心的换上了几张手术缝合伤口的照片。

 

饶是如此,敏锐的维克托还是发现了被遗漏的蛛丝马迹。

 

“勇利,你的这个小人偶,是照着我的样子做的吗?”

 

在勇利的桌子上摆着的,除了一张恐怖的烂脸之外,一只被放倒的相框旁边立着的,不正是一个形象生动的穿着西装的三头身维克托吗。

 

重新回到模具间准备开始灌模的李承吉猛地打了一个喷嚏,他吸了吸鼻子,考虑着是不是在熬夜之后有点着凉。

评论(8)
热度(161)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