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恋与制作人】爸爸回家了(2)(周棋洛x你)

目录: 1. 晒娃狂魔周棋洛  3. 合体虐狗周夫妇



2. 秀妻狂魔周棋洛


和高调的告白求婚不同,你们的婚礼举行的非常隐秘,只有几个至亲好友到场。至今为止,甚至连一张婚纱照都没有对外公开过。


选择在这个节目上公开,周棋洛是有跟你提前商量过的。


在签合约的时候周棋洛要求了在录制完成后拷贝所有的原片,为的是以后等宝贝们长大了能有一段和爸爸共处的回忆,而这其中,也有他一定要让孩子们知道——因为有你,他们才能有这个幸福的家。


你们的婚礼是在维罗纳的教堂里举行的,你穿着一身爱德华时期风格的复古婚纱与西装笔挺的周棋洛站在一起,面向神父宣读誓言——“Yes,I do.”


“爸爸,妈妈哭了?”


在神父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妻的时候,你的眼眶泛红,眼泪止不住的涌了出来,一方面是幸福的欣喜,另一方面则是怕这只是一场终将醒来的美梦。


周棋洛慌忙用伴娘递上来纸巾小心翼翼的为你擦眼泪,擦着擦着他的眼眶也跟着红了起来,他说:


“从很久以前,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有一个家,那会是什么样,直到我遇见你。你送了我最想要的AR卡片,还请我吃薯片……”


“就给了你一片。”你吸着鼻子小声嘟哝道,眼睛还不自觉地往站在伴郎团里的经纪人的方向瞅了一眼,搞得他是又气又笑。


“虽然你只给了我一片薯片,但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把我的后半生都与你分享。”周棋洛握着你的手,你们无名指上成对的婚戒,映照着彼此的光芒,“我也知道,自己这样的想法很任性。但是我不敢想象,如果我的人生后几十年里没有你,我会是什么样。周棋洛可以是无数人眼里的大明星,但是我的眼里,我的心里,都只能容得下你,我的薯片小姐。”


“当时说这段话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最舍不得薯片小姐流眼泪了。以后你们也不能惹妈妈流眼泪,知道吗?”


重看结婚时的视频记录,周棋洛不由有些感性,但是这样的气氛被冲到电视前面拍屏幕的小小洛和突然发脾气的小小棋一下子冲散了:


“爸爸就惹妈妈哭。”小小洛十分用力的用小胖手指着电视屏幕上周棋洛的放大的脸,“爸爸坏蛋!”


“爸爸坏蛋!”原本乖乖挨着周棋洛坐着的小小棋也跟着有样学样,冲着他撅起了嘴巴。


“我??爸爸怎么就变成坏人了?我好冤枉啊!”周棋洛装模作样的冲着孩子们大声喊冤,正义感爆棚的小小洛又跑回到小小棋旁边,掐着腰一脸小大人的模样:


“妈妈哭了!”


小小棋跟着点头。


周棋洛被两个孩子搞得哭笑不得,只得举手投降:


“好好好,爸爸答应你们,以后加倍对妈妈好,绝对不惹妈妈掉眼泪。你们也答应爸爸,要听妈妈的话,不能惹妈妈生气,好不好?”


“好!”


“好!”


两个孩子异口同声。


被两个小混蛋这么一搅和,周棋洛也没了继续放视频的心思,干脆站起来,带着两个孩子去了他的工作间。


你们现在住的房子是你们结婚之后买的,算是婚房。以前周棋洛的房子两个人住的时候还好,如果有了孩子就显得有点紧张。


你们现在的房子是复式,一楼是生活区,二楼则是书房和工作间。


周棋洛的工作间其实就是他的音乐创作室,四面隔音墙,里面有他的钢琴,还有各种编曲录音设备。这两年来他的许多作品都是在这里完成的。


“爸爸教你们弹钢琴好不好呀?”


周棋洛一手托着一个宝宝上了二楼,进了工作间把两个孩子安置在琴凳上,翻开了钢琴盖子。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周棋洛的一只手在琴键上起起落落,小星星的节奏跃然而出,两个小小孩儿坐在旁边摇头晃脑的,跟着嗯嗯啊啊的哼哼。


带着两个小孩儿在工作室里玩了一个上午,周棋洛领着两个孩子又唱又跳,从《小星星》唱到了《Let it go》,到了中午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周棋洛开始给孩子们准备午饭。


对周棋洛做饭这一点,你是完全放心的。他的手艺不仅完胜其他家的爸爸们,而且绝对对得起他热爱的美食。


周棋洛给孩子做的是虾仁菠菜饺子,用菠菜汁和面,炒鸡蛋、木耳、虾仁、菠菜、胡萝卜做馅,擀皮,捏褶一气呵成,动作熟练又利落。


“周氏秘制菠菜水饺!” 


周大厨带着你“亲赐”的粉红色花边围裙,一身的名厨风范。


“我和悠然都特别喜欢美食,以前每次约会的时候都和吃相关。那个时候我们还没公开关系,她总是提心吊胆的,怕我们的关系曝光。后来也是为了让她开心,我就开始学做饭了。以前是做给她吃,现在是做给我们一家人吃。”


说起学做饭的原因,周棋洛脸上的笑容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因为用料理机处理的馅料节约了不少时间,在十二点刚出头的时候,他们就吃上了午饭。那会儿你用刚结束一上午的会议,跟顾梦还有悦悦一起准备定外卖。


收到周棋洛发来的午餐照片,你也不由得勾起了唇角。


“周大厨的手艺非凡,还请继续努力。”


小孩子吃饺子不像大人,饺子皮还需要切成小块,周大厨包饺子的手艺不差,但是喂孩子吃饭的技能还是需要提高,尤其是家里有两个小孩儿的时候。


“小小棋、小小洛,爸爸喂你们一人一口好不好?”


周棋洛端着一蓝一粉两个小碗有点犯难,两个小孩儿现在在学自己吃饭,但是用勺子还不是很利索,平时有你分担,两个孩子还不觉得多麻烦,现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就有点犯难了。


给两个孩子带好了围兜,安置在专用的小椅子上,像是给小鸟喂食的大鸟似的,端着小碗一勺一口的喂饱两个小孩儿。


你家的这两个宝贝长得虽然像周棋洛更多,但有一点可是像极了你——心大弧长。


早上你出门的时候两个孩子还没哭着闹着找妈妈,等到午睡起来可就完全是另一副嘴脸了。


“呜啊啊啊……妈妈……我要找妈妈!!!”


“哇啊啊啊……妈妈……妈妈不见了!!!”


两个小孩儿午睡醒来发现只有他们两个躺在床上,迷茫的向四周环顾了一圈之后,就开始放声大哭。

在两个小孩儿午睡的时候,周棋洛在书房里把拍摄用的联网设备和电脑连在了一起,可以直接看到孩子们的情况。所以在两个小孩儿哇哇大哭的时候,没等工作人员提醒,周棋洛就马不停蹄的飞奔到了卧室。


“爸爸!!!我想妈妈……”


“我们要妈妈……”


两个孩子哭的周棋洛一个头两个大,没有办法只能一边一个抱着哄:


“宝贝们不哭啦,妈妈明天就回来了,今天爸爸陪你们好不好呀?我们一起玩,然后等妈妈回家。”


周棋洛抱着两个孩子一路溜到了厨房,把两个小孩儿放到地上,开始按照你的吩咐给小孩儿们准备下午茶。


“小小棋,小小洛,我们一起来吃下午茶啊?妈妈给你们准备了奶豆豆还有草莓!”


周棋洛给两个小孩儿准备好了吃的喝的,自己又转回了厨房,拿出了你给他单独准备的奶豆豆。


“这个是悠然单独给我准备的。小小棋和小小洛都是草莓的,然后这个是我的。”


周棋洛像个得了便宜的小孩儿似的在镜头前面炫耀,然后还像模像样的给自己也摆了一盘,和两个小孩儿一起吃。


下午的时间往往过得要更快一些,周棋洛带着两个小孩儿去逛了一趟超市,到了晚上的时候可能因为累了,两个小孩儿竟然没有太闹腾就睡着了。


等到了晚上十点多的时候,你接到了周棋洛的视频通话,看他一脸被累坏了的样子,你忍不住笑出声来。


“薯片小姐,我不在的时候你比我更辛苦吧?”


你本来还想调侃几句他带孩子一天的感受,却没想到周棋洛先开了口。


“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你在家的时候不是也没少照顾我们吗,孩子爸?”你心里一暖,笑着对他说,“跟我说说你们今天在家都干嘛了?”


其实今天周棋洛和孩子们在家都做了什么摄制组的工作人员的都有给你报备,但是你还是想听周棋洛亲口对你说的:


“我们下午去了超市,我买了很多你喜欢的零食,等你明天回来就能吃到啦!”


周棋洛在你面前的时候总像个邀功的孩子,一脸求表扬的样子让你恨不能现在就冲回家去揉他的脸。


“明明是让你带着咱家的宝贝们上节目,你这样一直炫耀我不好吧。”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你脸上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


“你可是我的薯片小姐啊,还是我们宝宝的妈妈。我要很爱很爱你,才能爱我们的宝宝。”


“你呀。”


周棋洛一张口就是小情话,忽闪着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总能让你的心化成一滩,除了爱他还是爱他。


“我也很爱你,棋洛。”


第二天的录制是在室外,周棋洛带着两个孩子去逛了公园,虽然前期的行程高度保密,但是现场围观的热情粉丝还是把两个小宝宝吓得够呛。


下午的时候周棋洛带着两个孩子在工作间里为你录了一首歌,不过这件事被周棋洛要求了保密,知道节目播出的时候你才知道。


那天你在家看节目首播的时候,当电视里放到周棋洛带着孩子们一边弹琴一边唱歌的那段,你的电话也跟着响了起来,是周棋洛打来的,他说:


“薯片小姐,你的独家电话音乐会正式开始咯。”


那一天,你的名字再一次上了热搜,名为“#拯救了宇宙的周夫人#”始终蝉联在热售榜前十名的宝座,你的私信里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周棋洛粉丝的消息:


“请问周夫人,到底怎么做才能收获一只周棋洛啊!!!”


你的答案自然是:抱歉,周棋洛全宇宙只有一个,目前已签署所有权协议。



评论(8)
热度(157)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