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亲爱的小孩(《幸福三重奏》au)04

第四章:我们在一起


杨修贤x面面


十六岁对沈夜而言就是一场灾难,先是杨修贤回国相亲,紧接着就是沈妈妈和威尔的婚礼。


婚礼这天杨修贤也在,他们乐队作为表演嘉宾,在晚宴上演出。


“你确定这个东西真的有用吗?”婚礼前两天,沈夜从一个夜场认识的黑人小哥手里拿到了一小瓶无色注射液。


“一次两滴,倒进酒里喝下去。”小哥冲他比划道,“保证能把你的小屁股干开花。”


“听起来还不错,不会有副作用吧?”沈夜拿着小瓶子晃了晃,抬眼看他道。


“不会,十二小时,警察都查不出来。”小哥道。


演出结束后,沈夜将一杯加了药的香槟端给杨修贤,自己则拿了一杯橙汁。


“你回来都没告诉我。”沈夜将酒递给他,与他碰杯道。


“琴行那边有事,最近你也没来排练。”杨修贤毫无察觉的抿了一口香槟,对沈夜道。


“你未婚妻呢,没跟你一起来?”沈夜向四周张望了一下,没话找话道。


“什么未婚妻?”杨修贤一愣,疑惑道。


“你这次回家不是相亲了吗?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沈夜仰头看着他,抿着嘴脸上没什么表情。


“我什么时候说要结婚了?”杨修贤反问道。他只是被老爸用生病当理由骗回国和他所谓生意伙伴的女儿一起吃了顿饭,顺便在小组里吐槽了两句。


“是不是Simon那个大嘴巴跟你胡说什么了?”杨修贤恍然道。


“如果不是他告诉我,我恐怕还在你家门口守着呢。”沈夜扯了扯嘴角,露出一抹苦笑,“你讨厌我就直说,但是你别躲着我。”


“我从来都不讨厌你,也不会躲着你的,别想太多。”杨修贤摸了摸沈夜的脑袋,看他的眼神十分复杂。


杨修贤喝完沈夜给的酒之后过了约二十分钟就开始出现反应了。沈夜一直在周围徘徊着暗中观察,一见他脸色不妙立刻冲了上去。


“他好像喝醉了,我先扶他去休息。”沈夜拒绝了其他人的帮助,一个人费劲的把杨修贤拖回了自己的房间,反锁住房门。


“第二天早上我一醒过来就看到你在那里哭,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可吓坏我了。”搂着沈夜靠在床上,杨修贤回忆道。


“你都不知道你当时对我多粗暴,你走了之后我还去医院躺了好几天。”沈夜翻了个身靠进他怀里,语气里透着小小的得意,“不过我当时说要报警的时候,你的脸都绿了。”


在药物的作用下,杨修贤几乎失去了理智,除了本能的兽性外,他的大脑里一片空白。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他才在头痛欲裂的感觉中隐约找回了几分记忆。随后他看到的,就是被他折腾的像个破烂娃娃一样的沈夜。


“原来当你的床伴就是这样的感觉啊。”沈夜胡乱用被单擦了把眼泪,扯着嘴角对杨修贤道,“一点也不好。”


沈夜浑身上下都在痛,下半身还隐隐有血在往外流。他强撑着身子坐直了转头看一脸悔恨的杨修贤:“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吧。”沈夜笑着道。他的眼角还不断有泪水涌出,被他粗鲁的用手背抹掉。


沈夜的手腕上还有一片青紫,显然也是昨晚杨修贤留下的。


“我……”杨修贤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要对我负责?还是你想让我报警?”沈夜擦干了眼泪拿通红的眼睛看他,“我要是报警的话,你就再也回不了美国了吧?”


“而且还会坐穿牢底,你也真舍得。”杨修贤想起沈夜说的话,忍不住轻咬了一口他的脸颊。


“我不这样,能逼得你说实话吗?”沈夜勾着他的脖子,身上的套头睡衣随着他的动作扬起,露出一段精瘦的腰肢。


“你一直都喜欢我。”沈夜得意道。


“我不喜欢臭小鬼。”杨修贤摸了摸他的腰,扯过脚边的毯子给他盖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对沈夜心动的,一个永远都不能让他省心的混小孩。


“那我也不喜欢你这个臭大叔。”沈夜把脸埋在杨修贤怀里,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困了。”


“那我们今天的睡前故事到此结束?”杨修贤理了理他脸上的乱发,在他的鬓角落下轻轻一吻,“爱你,宝宝。”


“讨厌你,去关摄像机。”沈夜揪着他的衣服不肯放开,含含糊糊道,“我的围巾还没织完。”


“那我们明天继续。”杨修贤道。


他轻轻拍打着沈夜的后背,直到把他哄睡着,才轻手轻脚的从床上爬起来,关掉卧室里的摄像头。


“明天见,我的小面包。”

评论(8)
热度(30)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