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亲爱的小孩(《幸福三重奏》au)03

第三章:我们的告白


杨修贤x面面


经过第一期的录制,沈夜总算放弃了想要做任务的执念,每天和杨修贤写写曲子,或者做做手工。他去陈瑾老师那边蹭饭的时候看到她在织小孩子穿的小袜子,回来也买了一堆毛线,扬言要给杨修贤织围巾。


“你行不行啊?织得跟懒婆娘的裹脚布似的。”杨修贤看他蜷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的空隙里费劲吧啦的折腾,织了拆拆了又织,好不容易织起一节,结果又漏了两针,漏得像蜘蛛网一样。


“我不行那你来啊?你恐怕还不如我呢!”沈夜毫不气馁的抽了针拆开重织,杨修贤一边摇头一边帮他把散开的线绕回线球上。


“你织得慢一点,一个扣搭一条线。”看沈夜又从头开始织扣,杨修贤也从沙发挪到地上,手把手教他搭针。


“你怎么什么都会啊。”跟着杨修贤一针一针的织了一段,沈夜发现他织得比自己之前那几轮好了不少,举在眼前看了看,转头给了他一个吻,“真厉害。”


“也不看你老公我是谁。”杨修贤追着他的鼻子啃了一下,得意道。


“刚夸你一句你就喘上了,走开吧,下面我自己织。”沈夜拿胳膊拐了他一下,转开身子背对他继续钻研。


沈夜的下手重,毛线绷得太紧,织了两排就比原先那一节瘦了一大圈。杨修贤一直在身后撑着沙发看他,见他抿着嘴又要全拆了重来,伸过手去挡住了他的动作。


“给我吧,等你这么织,八十岁我都不见得能戴上你这条围巾。”杨修贤嘴上嫌弃,但手上的动作细致麻利,只拆了他织坏的两排,用针尖挑着将线扣重新串起来。


“线别抓那么紧,手放松,这样织出来才有弹性。”杨修贤把着沈夜的手一步一步的耐心教他。


“不用你教,我自己来。”沈夜嘴上说的不情不愿,但也没舍得挣开杨修贤的手。


一条围巾,两个人断断续续的织了一上午,总算是初见了点成绩。中午杨修贤煮饭,沈夜难得主动过来打了个下手。


“豆角切段,你当心别切到手。”杨修贤中午要做肉末豆角和红烧日本豆腐,看沈夜洗了手拿着菜刀跃跃欲试,十分不放心的在一边看他。


“我没事,上高中的时候我还剖过青蛙。”沈夜咣当一声将长长的一把豆角剁成两截,只差连着菜板也一起剁开了。


杨修贤在一边看得胆战心惊,但也不敢打击沈夜的积极性,见他的刀离着伸手很远,才放心的去炸豆腐。


沈夜的豆角切得七零八碎,杨修贤都没嫌弃,他先对自己挑三拣四起来了。


“这个切得太也太丑了,都夹不起来。”沈夜托着腮拿筷子挑挑拣拣,嘴巴都要噘到天上去了。


“要做的是你,做完了嫌弃的还是你,就没见过你这么麻烦的。”杨修贤半点儿不挑剔的夹着被沈夜切得乱七八糟的菜往嘴里送,虽然难看是难看了点,味道还是可以的。


“你这就开始嫌我麻烦了?”沈夜的筷子往碗沿儿上一搭,手叠在桌子上仰头看他。


又来了。


杨修贤全然当看不见似的低头吃饭,顺手还给沈夜盛了一勺豆腐。


“先吃饭。”杨修贤道。


“杨修贤。”沈夜不接他的茬,只唤他的名字。


杨修贤长叹了口气,不得已放下筷子,抽了张餐巾擦擦嘴巴,手撑着桌子无奈的看他:“又怎么了?”


沈夜抿着嘴不说话了,只是看他。


“来吧,咱俩谈谈。”杨修贤和他对视了一会儿,蓦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冲沈夜走了过去。


“他们不会要打架吧?”一直守在监视器前的导演助理紧张的为两人捏了把汗,这次请他们这对夫夫上节目,他们的心里都在打鼓,“导演,还录吗?”


“先看看情况。”导演手里攥着通讯器,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监视器。


杨修贤走到沈夜面前,架着他的胳膊把人从椅子上拖了起来,拦腰扛着去了卧室。


“你要干什么!”沈夜又被他扛麻袋似的扛到了卧室,张牙舞爪的在他身上扑腾闹着要下来,被杨修贤一把甩到了床上。


“你说我要干什么?”杨修贤顺势欺身而上,骑在沈夜身上,把他的手锁在头顶,不让他挣扎。


低头俯视沈夜气得泛红的脸,杨修贤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脸上没什么表情。


沈夜被他盯得不自在,挣扎着想要离开:“放开我,“屋里有摄像头。”


“那又怎么了?”杨修贤反问道。


“你!你敢!”沈夜深知杨修贤的为人,疯起来的时候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看着杨修贤脸上的笑容,沈夜心里实在是没底儿,干脆紧张的闭上眼睛。


“我有什么不敢的?”杨修贤扯着嘴角坏笑了一下,撤出一只手抚上沈夜的腰,脸凑近了沈夜,在他紧闭的眼睛上轻吻了一下,趁他怔忪的瞬间搂着他的腰翻了个身,让他趴在自己身上。


“你以为我会干什么?”看着沈夜心有余悸的样子,杨修贤忍不住抬手捏了捏他的鼻子。


“我怎么知道。”沈夜红着脸翻身滚到一边不肯看他。


“说说呗?”杨修贤从背后搂住他的腰,仗着几公分的身高优势把他圈在怀里。


“说了这节目就没法播了。”沈夜一把拍开他的手,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理了理滚成鸡窝的头发,“吃饭,你不饿啊?”


“你不是喝露水长大的仙子嘛,吃什么饭啊?”杨修贤躺在床上撑着脑袋笑着看他。


“滚蛋!”沈夜气鼓鼓的抽了床上的抱枕狠狠丢他。


所谓一物降一物,沈夜的偏执碰上杨修贤的不管不顾,前者显然要考虑的更多一些。


下午稍晚的时候,张罗夫妇上门邀请沈夜和杨修贤来参加晚上的聚餐。


“姜老师买了烧烤的材料,叫咱们一起去他家聚餐。”章远道。


“好啊,需要我们帮忙吗?”杨修贤问道。


“男神你们要是不忙的话,就一起来吧!”何洛在章远身后蹦蹦跳跳道,“姜老师买了好多肉,都没串呢!”


沈夜对料理家事全然不擅长,在姜老师转了一圈发现哪边儿都帮不上忙,只好灰溜溜的回到杨修贤身边,坐在马扎上看他干活。


“这家的羊肉还不错,串的时候一定要肥瘦相间,这样肥肉烤出来油浸到瘦肉里才好吃。”姜老师虽然在北京呆了二十多年,但骨子里还是一个地道的新疆人,对烤串儿的严谨,可以说从选羊肉就开始了。


章远对吃的没什么讲究,但是也串得十分认真。等他们三个基本都熟练了,章远才分出精力来和杨修贤还有沈夜闲聊。


“你们在一起挺不容易的吧?虽然在美国,但毕竟也是中国人,家里那关好过吗?”章远问道。


“我家还好说,我一发现自己喜欢上杨修贤就跟家里坦白了。我妈还有我继父都很喜欢他。”沈夜拿着一串签子跟杨修贤学串肉,听到章远的话随口回答道,“就是阿贤他爸比较难搞,以前每次回国都给他安排相亲。”


提到相亲的事沈夜就一肚子火。


他十六岁那年,杨修贤二十五岁。自从他十四岁那年向家里出柜之后,杨修贤虽然没明着躲他,但对他明显不再用从前那般亲近。


沈夜那时还没成年,他们每次到夜场演出,他都不得不戴上面具遮住脸,以防遭到突击检查。


“你为什么躲我?”这天在夜场的演出一结束,沈夜连面具都没摘,直接把杨修贤堵在了化妆间里。


“我哪儿躲你了?时间不早了,送你回家。”杨修贤抬手揉了揉沈夜的脑袋,帮他把脸上的金色雕花面具摘了下来。


这个面具是杨修贤以前去威尼斯的时候买回来的,放在公寓里落灰了好几年,直到沈夜上台的时候才派上用场。不过也不得不承认,沈夜穿着一身白色的小礼服再戴这个金色面具,衬着他樱色的唇瓣,一颦一笑,说不出的好看。


“你还说没有,你现在不就在赶我吗?”沈夜挡在门前不让他离开,仰头看着他追问道,“你是不是觉得我恶心?”


“小朋友,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呢?”杨修贤猜得出他心里的那点儿小心思,只是不愿意点破。


“Tom和Simon还在外面等我,我先送你回家,未成年的小朋友不能出现在这种成人场所,你心里没数吗?”杨修贤勾着沈夜的脖子要往外走,被他一把扯住。


“把我送回家你就要回来泡妞是不是?”沈夜抓着他的手腕一步也不肯挪,“我上次在你家看到女人的衣服了。”


“小鬼,你总不会让我为了等你长大守身如玉吧?”杨修贤调侃道。


“我……”沈夜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了,送你回家,我可不想Jenny再给我打电话。”杨修贤口中的jenny是沈夜的妈妈。自从沈夜第一次在他家留宿之后,沈妈妈就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


“杨修贤,”沈夜还是不肯走,推着杨修贤的肩膀把他抵到墙上强吻,他比杨修贤矮了一大截,必须得踮着脚才能勉强啃到他的下唇。


“哎哟卧槽,你属狗的啊!”杨修贤被沈夜啃得一嘴血,疼得一把推开他。


“杨修贤,我喜欢你。”沈夜用手背抹了一把写,红着眼睛仰视他,“你是我的,我不许你找别人。”


看着沈夜的眼睛,杨修贤有一瞬间动容了,但随即又被理智拉回了现实。


“沈夜,你不是小孩了。”杨修贤看着手上的血迹无奈叹息,“今晚你自己回去吧,我还有事。”


杨修贤将沈夜一个人丢在了后台的化妆间,紧接着第二天沈夜再去他家找人的时候杨修贤已经不在了。他在杨修贤家门口守了两天,最后还是同乐队的贝斯手Simon告诉他,他才知道杨修贤是回国相亲去了。


“我向他表白第二天,他就回国相亲去了,还在讨论小组里发照片,那个小组里还没有我!”沈夜拿着被他玩废的竹签子用钝的那头戳杨修贤的肋骨,一边戳一边控诉道,“你就是个大猪蹄子。”


“我后来不是跟你解释了吗,那是我爸说他进医院了我才回去的,谁知道他安排的是相亲啊!”杨修贤被他戳得又痛又痒,只能不停往后躲。


“那你们的小组里也没有我!”沈夜继续控诉。


“谁让你当时没成年,后来你不也知道里面有什么了吗?”杨修贤拉着他的手调侃道。


 “哼!”沈夜的手挣脱不开,干脆放弃挣扎,拿头撞他的肩膀。


“I hate you.”沈夜小声嘟哝道。


“But I love you.” 杨修贤笑着亲吻他的发旋。


——————

第三篇流水账来了。


评论(11)
热度(37)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