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巍澜】甜意(剧版设定)

根据剧版推测而生的段子,实在是想看巍巍吃大澜澜吃过的棒棒糖。

“如果有一天我不辞而别,你可别怪我。你只需要知道,我们一定能再见面的。”

赵云澜说过这句话之后不久,沈巍就真的再也没见过他。天地茫茫,却再也没有一个叼着棒棒糖,笑嘻嘻的自称昆仑的人。

记忆里,初见那一夜的糖果甜味已经模糊不清,但是他的笑容,依然印在心里,每每想起,都会升腾起阵阵暖意。

世人皆道黑袍使杀伐果决,冷血铁面,却没人知道,他心尖上,唯一的那点儿柔软,都给了他的“昆仑”。

赵云澜不辞而别的第一年,沈巍寸步不离的守在他消失的地方。

赵云澜不辞而别的第一百年,沈巍拖着僵硬的步子,踏遍了他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

赵云澜不辞而别的第一千年,地星因无人管辖秩序大乱,判官无法,只得请黑袍使出山。后来判官回忆,他当时见到沈巍的时候,他就像一块石头一样,一动也不动,没有半分生气。

那个时候,他们脚下的土地,还不叫龙城。

此后九千年,凡听闻海星有自称“昆仑”者,沈巍必前往一探,然无一不是失望而归。

当海星上开始有人卖棒棒糖的时候,沈巍一下子买了十几桶,一个一个的剥开糖纸塞进嘴里,都是甜甜腻腻的味道,却没有一个像那一天赵云澜给他的那一支。

再后来,沈巍再也没有回过龙城,直到……

“我姓赵,来这儿办案,先生贵姓啊?”

沈巍的笔尖顿了一下,失控似的在教案上划过一道痕迹。他慌乱地把纸揉成一团,为自己的失神暗自懊恼。

“又一个人瞎琢磨什么呢?”从刚才就一直在暗中观察他的赵云澜拆开了一支新的棒棒糖塞进嘴里,吊儿郎当的走到沈巍旁边,手撑着他椅子的扶手俯身看他。

“没、没什么。”沈巍盯着他嘴里的棒棒糖愣了一下,又慌乱的收回视线,耳朵涨得通红,“你忙完了?”

“早忙完了,叫你你也不理我。跟哥哥说说,想什么想得这么出神?”赵云澜用舌头給嘴里的棒棒糖换了个边,脸颊的圆包从左边挪到右边,微张着嘴巴,舌头不自觉的在糖果上舔了两下,看得沈巍的心突突直跳。

“我……在想你。”沈巍不自然的抬了抬眼镜,喉结不安地上下跳动,整个人紧绷得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愈发焦灼。

“这么坦诚?奖励你。”

沈巍没来得及看清赵云澜在一瞬间惊讶挑眉的动作,唇瓣上就落下了他轻描淡写似的一吻,随即一颗圆圆的糖果就被塞进了沈巍嘴里。

“你比糖要甜。”赵云澜眯着眼睛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笑嘻嘻的欣赏沈巍一瞬间从震惊僵硬又变得脸红羞涩的表情。

他伸手戳了戳沈巍因为棒棒糖而鼓起的脸颊,笑着道:

“走了,回家了。”

夏日黄昏的余晖微红,阳光透过窗外的梧桐,斑斑驳驳的落在赵云澜办公桌的铭牌上,如同那份盛满了爱意的心尖血一般,点点滴滴,烙在了他的心上。

评论(3)
热度(118)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