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维勇】跨领域合作 16

克里斯的舞会定在公主酒店的宴会厅,维克托带着勇利一起下楼,两个人并肩走着,神情间都有些微妙。

勇利的手捂着鼻子,他的鼻头泛着点不正常的微红。维克托的脸上也是带着点尴尬。

“维克托为什么要咬我?!”

刚才那一阵旖旎的气氛因为维克托突然的举动碎得像满地的玻璃,勇利捂着鼻子瞪大了眼睛,脸上青一阵紫一阵的,满满的尽是不可思议。

“抱歉,因为勇利实在是太可爱了……”维克托难得的有几分脸红,挠了挠脸颊,像个做了坏事的楞头小伙子。

他们都想不出该怎么接这句话,一时沉默着直到有人来敲门。

由一个穿制服的侍者引着到了宴会厅,大门敞开的瞬间,勇利只觉得自己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维克托!”

“嘿,老朋友终于又见到你了!”

从一进门开始,维克托就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一个个西装革履的成功人士接连的在他四周围成了圈子,穿着礼服的年轻女士们也放下了矜持时不时的把目光落在他的身上。

而勇利,早早的就被这些人挤到了一边,站在角落里像是个被排挤的丑小鸭。

“小可怜,你是被你的主人给抛弃了了嘛?”

克里斯远远的就注意到了站在角落里的勇利,对巴斯蒂安使了个眼色,他端着一杯香槟绕到了勇利的身后,不安分的爪子在勇利饱满的臀肉上好不情色的捏了一把。

“诶诶!”勇利被他吓了一跳,踉跄了一步像是只受了惊的兔子,耳朵和毛都蓬起来了。

“克里斯托夫·贾科梅提。很高兴见到你,胜生勇利。”

克里斯一改刚才的浪荡模样,一本正经的做起了自我介绍。他念勇利名字的调调有些奇怪,欧洲人说日语的时候总会这样。

“你好。”

勇利并不意外他知道自己的名字,想来是维克托早就介绍过了。

“祝你结婚两周年快乐。”勇利不太擅长聊天,搔着脑袋憋了半天想出了一句祝福。

“哈哈,谢谢你。”克里斯被他纠结的表情给逗得发笑,搭着勇利的肩膀从侍者手里拿了一杯香槟给他,“维克托总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在哪里他都是被瞩目的焦点。”

克里斯喝了一口香槟,一双眼睛深深的望着在人群中谈笑风生的维克托。

“我花了十年的时间来站到与他并肩的位置,但等我走到这里的时候却发现,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属于一个世界。不是吗?”

克里斯漂亮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勇利望着他的眼睛,像是听到了他话里另一重意思。

“独占维克托的罪孽可是很重的,你做好了与全世界为敌的准备了吗?”

勇利睁大了眼睛,愣愣的举着手里的香槟,任克里斯与他碰了杯,将浅色的酒液一饮而尽。

“你们在聊什么?”一个举止优雅的法国绅士走了过来,自然的从后面把手搭在了克里斯的腰上。

是克里斯的丈夫——巴斯蒂安·贾科梅提。

“只是说起了以前的事情,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把风衣裹在我身上的样子我一辈子都忘不掉。”克里斯转过身去回抱着他,望着他眼里尽是温柔。

“你总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巴斯蒂安凑过去和克里斯接了个吻,两个人甜蜜的根本容不下第三个人。

勇利站在一边,像是个误闯进大人世界的小孩儿,看着他们手上成对的钻戒,映着灯光折射出的光点,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等到维克托终于能抽身回到勇利身边的时候,眼前的景象实在是出乎了他的预料。

“勇利,你到底喝了多少?”

维克托扶着额头,只觉得脑子里嗡得一下。

“诶~ 是维克托呀?维克托!”

勇利面前的桌子上摆了一排的香槟杯子,还有一部分已经杯侍者收拾走了。他的手里还拿着半瓶的威士忌,说话的功夫又仰头灌了几口。

“勇利,你不能再喝了!”维克托一把抢过了他手里的酒瓶,拉着他的手把他往怀里带。

他的领带绑在了头上,西装也不知道在哪丢的被一个侍者拿着,皮带扣松了裤子脱了半边,衬衫也是被解了好几个扣子。

“我又没喝醉!”勇利的眼睛睁得晶晶亮的,揪着维克托的西装踮着脚去够他手里的酒瓶,“把它还给我,还给我!”

“这是怎么了?”

两人闹出来的动静不小,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克里斯和巴斯蒂安也闻声走了过来,看到眼前的这幅景象,向来不拘小节的克里斯直接笑出声来。

“克里斯,我要和你决斗!”一听到克里斯的声音,勇利就像是竖起了耳朵的兔子,眼睛跟着耳朵一起转向了他,提着裤子推开了维克托,直冲冲的走到了他面前,“如果我赢了,你就不能再跟我抢维克托。他是我的!”

克里斯忍着笑,调侃似的望了已经呆若木鸡的维克托一样,笑着问勇利:

“你想要用什么跟我决斗?”

他也好奇一个小化妆师能够搞出什么有趣的事情来。

“我们来跳舞吧!”

那一天晚上,克里斯度过了一个最消耗体力的结婚纪念日。

从华尔兹到探戈,再从伦巴到钢管舞,饶是从小学习舞蹈的克里斯,也不得不为勇利的体力和柔韧性叹为观止。

“你可真是捡了个宝贝。”

克里斯从钢管上下来的时候身上就穿了一条内裤,脖子上系着领带,跳的满身汗流浃背。

勇利被维克托硬拉着套了件衬衫,整个人挂在他身上,像只泰迪一样的上蹿下跳。

“维克托,我家里有温泉,你来我家玩吧。我还有只小狗也叫维克托!我收集了你好多的海报,我还专门做了你的胸像……我好喜欢你……”

勇利醉的稀里糊涂的,英语里夹着一般的都是日语,嘟嘟哝哝的听的维克托一头雾水。

席间一个日裔的女士,抱着讨好的心思充当了一回翻译,却只见着维克托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温柔了许多,打横抱起了还在耍酒疯的勇利,大步流星的离开了宴会厅。

一刻也等不了,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你这副可爱的模样。

评论(22)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