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灯

人生有捷径,在所有路中选择最难的那条。
.

【恋与制作人】最浪漫的事(周棋洛x你)

周棋洛25岁这年,举行了他的首轮世界巡演,主题是——发现“棋”迹。


“老板,我们难道不要跟周大明星要点创意费吗?这明显是比着我们的IP来的呀!”悦悦看到微博上来回出现的首页海报,晃着手机对你调侃道。


“悦悦说的没错,你是该跟他讨点创意费,当然我们也不介意以聘礼的名义收下。”从剪辑室出来的顾梦也来拿你说笑。


“你们!这个周的收视报表做完了吗?新一期的节目策划呢?马上要播的节目剪辑怎么样了?”你鼓着腮,假装气急的掐着腰,像个包租婆似的发号施令,“还不快去工作,竟然调侃老板!晚上还要不要聚餐了?”


“哇!晚上聚餐诶!”悦悦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立马转移阵营,站到了你这一边,“大家快工作,晚上老板请咱们吃大餐咯!”


听着办公室里大家的欢呼雀跃,你笑着摇头,转身回了办公室。


临近新年,大家工作的热情总有些懈怠,适时能找个由头活跃一下气氛也算不错。


下班后的聚餐到八点多就结束了,送走了公司的同事,你看了眼周棋洛六点多给你发的消息,开车去了他的经纪公司。


因为演唱会的排练,周棋洛留在本市的时间比往常多了许多,虽然下班的时间总碰不到一起,但是每天早上能有人一起吃早餐的幸福感却是难以替代的。


在便利店挑了盒牛奶,你提着袋子乘电梯到了练习室所在的那层,熟门熟路的进了周棋洛所在的练习室。他正跟着舞蹈教练一起练习。


你没有出声打扰他们,就站在进门的位置默默看他。他今天穿了件宽松的黄色篮球衫,一条做旧迷彩的低裆裤,一双白色运动鞋,腰上缀着条银白色带着骷髅脑袋的裤链。他的头发用发带束到了后面,露出光洁的额头,显得鼻梁格外高挺。


必须得说,周棋洛一点也不瘦弱,他的身上有好看的肌肉线条,像非洲平原上的金钱豹,力量蓬勃身姿矫健。


你站着等他跳完了整支舞,音乐一停,你的小豹子就向你飞奔过来,一把搂住你的腰,带着你在原地转了一圈,高兴得像个孩子:


“薯片小姐,你来接我啦!”


“嗯,我来接我家的小朋友回家呀。”你搂着他的腰,笑着仰头看他的眼睛,用手抹了抹他脸上往下流的汗水。“今天累不累?”


“嗯,看到你来了就不累了。”周棋洛握住你为他擦汗的手,带你到一边休息用的椅子上坐下,随手抓起毛巾胡噜着擦了一把脸,“我们一会儿去吃宵夜吧,我好饿啊。”


“你想吃什么?”你把刚刚卖好的脱脂奶递给他,接过他手上的毛巾,仔细帮他把脸侧和脖子上的汗水擦干,用手当梳子理了理他跳舞跳的乱糟糟的头发。


“我最想吃你。”周棋洛叼着牛奶盒一歪脑袋靠在你肩膀上,低头在你的颈窝轻吻了一下。他的气息打在你敏感的皮肤上,惹得你一阵瑟缩。


“这个不行,下一个。”你笑着推开他的脑袋,扶着他的肩膀让他坐直,“换一个现在能填饱肚子的。”


“那好吧,我们就去吃烤鱼好了!”周棋洛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面对你站着,“我去洗个澡,你在这等我一会儿哦。”


“快去吧,我帮你收拾东西。”


目送周棋洛进了更衣室,你帮周棋洛收拾着包包,顺手把他的手机也踹进口袋。他的锁屏页面是你们一起的自拍,你看镜头他亲你的老梗。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烤鱼店里的人也一点都不少,你们找了个角落里的包厢落座,周棋洛戴着帽子和黑框眼镜,看着不太显眼。


他真的饿坏了,从烤鱼一上来就埋头苦吃,两腮鼓鼓的不停的嚼嚼嚼。你聚餐的时候就吃了不少,这会儿没什么食欲,就在一边帮周棋洛分鱼肉,挑鱼刺,防止他吃的太急被鱼刺卡到。


“薯片小姐,我的演唱会,你会来吗?”一口气吃掉了大半鱼肉,周棋洛总算从碗里抬起头,和你闲聊起来。


“你不是已经跟经纪人说好给我留票了吗?”你托着下巴看周棋洛,拿纸巾擦了擦他沾着油的嘴角,“是哪一场?”


“都被你猜到了。”周棋洛点点头,用筷子戳了戳碗里剩下的米饭,“我呢,是每一场都给你留了票,不过我最希望你来的,是在恋语市这一场,时间是4月9号。”


你注意到周棋洛有点忐忑,似乎在期待什么。


“生日专场啊……那今年我们总算能一起过生日了。”你笑笑,没有反问,而是顺着他的话题接了下去,“有想要的礼物吗?不太过分的话可以满足你。”


“难道我平时很过分吗?”周棋洛赌气似的皱了皱鼻子,“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今年就要一份过分的生日礼物——我要薯片小姐永远和我在一起。怎么样?”


他的语气夸张,举止神情都像是在开玩笑,但是你看着他的眼睛,从他的眼神里分辨出了那份认真。


几乎想也不想,在那个瞬间,你听到自己的声音,你说:


“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下一个。”


在你说完这句话之后,你和周棋洛同时愣了两秒,你的脸涨得通红,而周棋洛大笑起来,惹得路过的服务员纷纷侧目。甚至还有隔壁的包厢的客人探着头过来张望,吓得你俩赶紧捂住对方的嘴,看着彼此强忍着笑意,匆匆结账离开了餐馆。


新年开头,一月二月总是过得飞快。春节一过,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四月。


周棋洛像是发请帖似的把黑市上已经炒到两万一张的VIP席门票送给你们公司的同事们人手一张,惟独你收到的是一张正对着舞台的一区看台票。


“不要小瞧这个位置哦,这可是我特意安排的。视角绝佳,而且你在这里,我一眼就能看到你。”


靠在家里的沙发上,你看着周棋洛递给你的门票,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意。这次的演唱会票面和之前不同,多了一个副标题——最浪漫的事。


对周棋洛在舞台上是不是真的能看到你,你倒是不太在意,但他真心在为你准备惊喜的样子,让你觉得自己更加爱他:


“棋洛,过来。”


你放下门票,冲他招了招手,让他到你身边坐下。


“嗯,怎么了?”


周棋洛一过来,你就搂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脸颊上印上一个吻,托着他的脸,对他说:


“怎么办,我比昨天更爱你了。”


“那就再多爱我一点,”望着你的眼睛,周棋洛说,“我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


镁光灯外,周棋洛是你一个人,他会撒娇,会生气,会把他的全部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与你分享;而舞台之上,光芒万丈的周棋洛,承载了所有热爱他的人的梦想,像太阳带来温暖和希望。


四个小时的演唱会,你和其他所有人一样,为周棋洛尖叫呐喊,大声合唱他的歌曲,为他疯狂,为他着迷。


在演唱会最后有庆生环节,工作人员将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推到台上,由主持人邀请全场观众一起唱生日歌。


“谢谢,谢谢大家。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庆祝我的25岁生日,希望下个生日,下下个生日也能够和你们一起庆祝。”


周棋洛怀里抱着前排粉丝送的小熊和鲜花,对到场的粉丝道谢,你坐在观众上,听着身边年轻的女孩儿抽泣的声音,心里也不由有些动容,有这么多的人都喜欢周棋洛。


“其实今天,有一位对我非常重要的人也在现场。之前她问我,今年想要的生日礼物是什么,我想在今天告诉她。”


周棋洛的话音未落,全场响起了一片尖叫声,而你坐在座位上,只觉得四周的声音像是按了暂停键,只有你和周棋洛的画面仍在继续播放。


“我有一首歌要送给你,请你听完这首歌,再告诉我你的答案。”


周棋洛从乐队成员手里拿了一把吉他,坐在舞台中央的高脚凳上,舞台四周一片漆黑,只有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


……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去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到哪儿也去不了


我还依然把你当成手心里的宝


……


周棋洛唱的是《最浪漫的事》,是你最喜欢的一首老歌。你楞楞地呆在座位上,又是欣喜又是惶恐,你曾无数次幻想过这一天的到来,却怎么也没想到它来的这么快……


你的大脑一片空白,直到手机反复不停的震动声把你的意识唤醒,你才手足无措的从包里掏出手机,看也不看的就按下了接听键:


“喂?”


“薯片小姐,你听到我为你唱的歌了吗?”


是周棋洛的声音,你慌忙无措的抬起头望向舞台,大屏幕上,可不正是周棋洛举着手机在和你通话。


“我……”你的声音顿了一下,随即又变得格外冷静,你说,“我听到了。”


“那……你愿意答应我吗?”周棋洛的声音透过话筒,又通过现场的音响传来,清晰而坚定。


“答应什么?”你木愣愣的问道。


“嫁给我,让我一辈子爱你,照顾你,把所有的美食都与你分享,好吗?”


周棋洛的声音很平稳,像是已经将这段话练习过无数次一样,但是从他的气息中,你还是听出了他在紧张。不仅仅是他,你也在颤抖,几乎连手机都要握不住。


“好,我答应你。”


你的声音哽在喉头,仿佛已经不属于自己了一般。电话那头和你同时沉默,在周棋洛开口前,你突然说:


“周棋洛,我好喜欢你。”


“我也爱你,我的薯片小姐。”


在大屏幕上,周棋洛满是汗水的脸上尽是笑容,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这是他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流露出这样的笑。毫不作伪,无比真诚。


那天还没等演唱会散场,你就在两位保安的保护下离开了观众席,好在他为你安排的是看台的位置,当你没有被前台的粉丝和记者发现。通过内部通道去了周棋洛的化妆室,那里面,有他一早就准备好的鲜花和气球,还有一个连演出服都没来得及换下的周棋洛,他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单膝跪在你面前,对你说:


“薯片小姐,能给我这份荣幸,为你戴上这枚戒指吗?”


————————


后来,你戴着戒指的手与周棋洛十指相扣的照片被他发上了微博,配文是——周太太,余生请多关照。



评论(8)
热度(135)

© 沈灯 | Powered by LOFTER